返回首页

党建引领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我局3个基层党组织获评2022年第3期(5至6月)“流动红旗”党支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31 09: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56月,局办公室党支部、河湖工作处党支部,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坚持标准、打造特色,强化党建在重点工作任务中作用的发挥,在推动重点工作、服务基层、党建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不错成绩。经局直属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将2022年第3期(56月)“流动红旗”颁发给上述3家基层党组织。

  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各项重点工作。牵头拟定水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强化工作责任若干措施、水情教育基地管理办法等,印发规范公文办理工作系列通知;起草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领导的报告、讲话等重大材料35篇。牵头对接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制作《守护河道安全“河长”们在行动》节目,树立水务部门良好形象。做好巡察后勤保障工作。规范支委会运行,打造“莲花讲堂”支部学习品牌制定《办公室党支部委员会议事内容目录清单》,规范支委会议事内容;开展“莲花讲堂”第二期,邀请市信访局专家讲授《信访工作条例》,提高局系统信访工作人员队伍业务能力。大力开展党建引领攻坚项目工作。高标准推动局总值班室建设,推进值班值守系统、话务系统配套建设,拟定局值班工作规则,基本完成新办公场所改造等。强力推动福河楼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莲花讲堂”第二期

  局河湖工作处党支部:协助抵御最强暴雨。为协助深汕合作区抵御今年5月强降雨,支部书记带领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深汕,历经五天五夜,成功协助深汕平稳度过该轮强降雨,被评为“防范近20年最强5月暴雨防御表现突出先进个人”。党员干部下基层深调研办实事。一是为做好深汕合作区汛期防洪排涝工作,支部深入合作区开展调研,摸清水库、河道等存在问题。二是针对市委巡察反映部分基层河长履职存在问题,支部坚持以巡促改、立行立改,赴光明等5个区进行调研座谈,研究提出整改措施。三是推动解决音乐学院神仙岭排洪渠改迁、布吉河大芬村段人行步道贯通、山厦河平湖火车站段防洪排涝、大铲湾海堤提标改造等民生实事。四是开展深圳河沿岸隐匿传播链的排查,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周末党员走河巡河”党建品牌,把支部活动和巡河护河行动相结合。做好“党政领导+河长制”“党员示范+河长制”,策划党员河长论坛,制作河长湖长履职手册等,发挥党员河长示范带头作用。

局河湖工作处党支部打造“周末党员走河巡河”党建品牌

  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坚持标准,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召开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对照局党组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重点任务清单编制印发了管理处党总支工作清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对“学习强国”学习总积分、年度积分进行通报,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习。打造特色,持续深化党建创新品牌建设。聚焦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总结提炼出“‘同心圆’党建筑牢城市‘生命线’”品牌,申报参加市直机关工委2022年深圳市“党建杯”机关创新创优竞赛,被局直属机关党委选送参加《南方日报》举办的第五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及党建创新精彩案例”评选,被作为“跟党奋斗”案例进行网络公示投票,获得同类别得票数第一。开展志愿服务。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到茜坑水库清理薇甘菊,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呵护饮用水源环境。

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开展清理薇甘菊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