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党建活动丰富多彩——我局3个基层党组织获评2022年第4期(7至8月)“流动红旗”党支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31 09: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78月,局水土保持处党支部、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龙岗党支部、市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积极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开展,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并开展了较为丰富的党建活动。经局直属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将2022年第4期(78月)“流动红旗”颁发给上述3家基层党组织。

  局水土保持处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挑重担打硬仗。制订“黄泥水”监管攻坚方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挂图作战,对10个区进行“盯关跟”,最大限度减少“黄泥水事件”的发生;支部书记亲自督办水土流失隐患整改;支部党员二次到深汕督导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成效好一是积极推进党建引领攻坚项目“申报国家水土保持示范项目”。在光明区申报“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工作中,面对专家质疑,支部书记赶赴北京水利部协调解决问题,为争取国家级荣誉赢得机遇。二是厚积薄发,工作成效较好。《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规定》正式施行,深圳市连续三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全省排名第一。全力支援基层疫情防控。支援“一对一”挂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9人次,其中处级党员领导干部5人次。

局水土保持处党支部支援“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龙岗党支部:党员“上战位、冲在前”。在先后三次防台风工作中,11名党员主动请缨参与值守,守护库区、泵站运行安全。设立“党员先锋岗”,每个班次都由1名党员带头值班执勤,保证水库维持高位运行的安全。通过“党建+”活动促进工作开展。一是打造“党建+引领涉水穿跨临接项目建设”党建品牌。今年以来与相关单位开展线上线下共建活动3次,解决架桥期间水质安全、水土保持、汛期防洪等3大类9个具体问题,协助推进沈海高速扩建。二是筹划与坪山交轨办搭建“党建+”互动平台,为即将展开的汤坑、沙湖片区道路规划设计拓展沟通渠道。积极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支部17名党员100%向社区报到,建立支部与老坑社区、同德社区的防疫互助机制。

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龙岗党支部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市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坚持军民同心,做好双拥工作。一是与深圳河沿线武警部队持续保持双拥共建关系,形成区域联片共建模式,八一前夕对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开展慰问活动。二是依托“河你在一起 共创文明城”平台,开展“河你一起 赓续峥嵘”主题活动。邀请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开展“万里山河 有你皆安”主题讲座,引导市民群众赓续革命精神。三是召开退役军人职工八一慰问座谈会党建活动丰富多彩。一是组织2022年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换岗记”。各部门选派代表到其他部门进行为期一日的换岗体验,加深联系交流,提升职工凝聚力。二是举办2022年第5期深圳水文化大讲堂,面向市民群众开展“海绵城市”主题讲座。三是与观澜河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对城市洪涝模型应用、智慧水务一期建设等进行深度交流,党建引领业务走深走实。

市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河你一起 赓续峥嵘”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