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着力打造水务党建品牌,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我局3个基层党组织获评2022年第5期(9至10月)“流动红旗”党支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02 15: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910月,局审批服务处(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市排水管理处党总支、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在党建品牌打造、疫情防控、为民服务办实事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经局直属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将2022年第5期(910月)“流动红旗”颁发给上述3家基层党组织。

  局审批服务处(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着力从四方面打造“党建+法治”品牌。一是提升审批服务“好差评”满意度。主动电话对接申请人引导网上申报许可事项,实现“好差评”主动评价率持续上升。第三季度,市水务局被评为优秀窗口单位,2名窗口工作人员被评为优秀窗口工作人员。二是开创“支部学法”特色议题。将“支部学法”议题作为支部学习的固定动作,带动党员坚守红色法治初心,担当水务建设使命。三是推出“信用修复便企服务”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在官网发布《深圳市水务局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指引》《深圳市水务局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异议信息处理工作指引》,引导失信主体完成10余单信用修复及异议协调处置工作,修复及时率达100%四是持续推进“党建引领攻坚项目”—“编制《深圳市水库管理办法》(草案)”。加快《深圳市水库管理办法》(草案)编制工作,选取公明水库、茜坑水库以及龙岗区水务局等作为对象,采用开放式座谈调研的形式,对市管及区管水库再次深入调研。

局审批服务处(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到龙岗区水务局调研《深圳市水库管理办法》(草案)编制工作

  市排水管理处党总支:党员干部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面对严峻防疫形势,多次部署动员,党员干部纷纷响应,深入一线开展防疫工作,为街道社区防疫提供坚实保障。心系群众,解决民生难点问题。一是开展助企行活动。赴龙岗区开展助企行活动,走访一线企业,帮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走访企业,就污水费调价为市民答疑解惑。赴华侨城物业等数十家大型企业上门走访调研,解释调价政策,解决用户疑问,做好专班服务。三是深入小区调研解决排水难题。总支书记、副书记带队赴基层解决污水冒溢、地面塌陷、内涝等问题,得到一致好评。四是推行污水费电子票据。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简化了市民缴纳污水费的流程,提升了办事效率。持续打响打亮排水党建品牌。打造“排水卫士,守护城市血脉”党建特色品牌,多次组织水务公众号专版宣传,开展派发传单、现场解释等排水品牌宣传活动。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组织讲党课迎接党的二十大,组织党员专题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局水旱灾害防御处、市住建局物业处等共建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研究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市排水管理处党总支党员干部下基层调研解决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抗疫有我,疫路逆行。先后动员319人次支援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得到街道社区的充分肯定。扎根惠州的基层站所积极联系当地街道社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学校协助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受到当地充分肯定。严肃纪律,强化作风。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总支书记带头讲作风建设主题党课,基层支部组织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基地等,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等,积极营造“讲规矩、守纪律”良好氛围。保驾护航,安全有我。2022年度东江水源工程停水检修为契机,广泛开展“我为停水检修保驾护航”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头深入检修一线,在关键岗位、关键区域、关键时段守紧安全生产关,夜以继日按照检修方案推进工作任务落实,保证停水检修工作现场安全有序。迎难而上,狠抓水文化建设成效。党员干部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圆满完成东江水源工程水情教育基地各项建设任务并通过了市水务局审批,被认定为“深圳市水情教育基地”;积极健全省级水利风景区的建设、管理机制,完善各项申报资料并顺利提交省水利厅审批,为东江水源工程水文化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党员支援社区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