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党旗飘扬在一线 抗击疫情显担当——我局8个基层党支部获评2月份“流动红旗党支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03 14: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水务局基层各党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着眼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坚决执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旗引领,坚守岗位职责,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以实际行动为保障市民生活用水及企业复产复工作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防控期间,水务战线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和感人的故事。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经局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授予在今年2月份工作表现突出的“局办公室党支部”等8个基层党组织“流动红旗党支部”荣誉称号。

  局办公室党支部——打好水务战疫的参谋部

  局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当好局党组的参谋,组织谋划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物资筹措、组织协调、规范指引、宣传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局党组统一领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物质基础。

2.1.png

  局水资源和供水保障处党支部——供水保障的指挥员

  局水资源和供水保障处党支部立足全市疫情防控需要,当好全市水源供水保障的服务员,制定工作指引并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各供水企业、水源单位全面加强管控措施及做好节后有序全面复工。牵头制定出台惠企政策和措施,降低企业用水成本,助力企业共渡难关,确保市民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用水无忧。

2.2.png

  局建设管理处党支部——复工复产的服务员

  局建设管理处党支部着眼逐步恢复疫情期间水务工程的正常生产秩序,积极做好在建水务工程复产复工的备案把关,累计协助17家单位正常复产复工。主动作为,强化服务意识,协调申请4万个口罩,支持复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3.png

局安全监管和执法监督处党支部——安全复产的指导员

  局安全监管和执法监督处党支部着力强化疫情期间全市水务工程的安全生产指导,印发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指引,组建疫情防控期复工督查组,督促各单位落实复工复产时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法抽查,并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水务工程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指导员,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已编辑图片

市排水管理处党总支——水务战线的抗疫先锋

  市排水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党员冲锋在前,多措并举强化排水领域疫情防控并取得扎实成绩。主动作为,以扎实的专业指导,助力市第三人民医院临时院区建设,绘制定重点区域污水排放路径图,强化巡查消杀,确保排水安全。提前谋划,建立健全防控体系,在省内最早率先印发排水设施运营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指引,得到省住建厅多次肯定并向全省各地市推广深圳排水设施防疫经验。服务大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运行。牵头出台政策,给予全市工商企业补贴6个月4.2亿元的城镇污水处理费,为全市工商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已编辑图片

市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党支部——水务工程复工的安检员

  市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党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做表率,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建设工程项目复产复工的现场核查,建立核查档案,强化在建水务工程日常监管,确保主体责任的落实,督促建筑工地与属地社区、防疫部门无缝对接,推动全市水务工程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当好水务工程复工复产的安检员。

已编辑图片

市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党总支——城市水缸的守护者

  市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党总支广泛动员,迅速启动应急轮岗方案,由党员先锋带班加强值守,连续坚守泵站运行22天,全力以赴保障供水安全。面对2·17石松支线松岗街道田洋六路段DN800玻璃钢夹砂管爆管险情,党总支书记带领石岩支部党员先锋持续奋战30多小时,圆满完成爆管抢险任务,确保铁石水库这一深圳西部片区的大水缸供水秩序安全平稳。

已编辑图片

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水源工程的守护者

  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抗疫与供水两手抓,积极当好水源工程的守护者,基层党员干部默默坚守,无私的奉献,如第一支部书记带病坚持值班,第二党支部1名党员在国外紧急采购紧缺防护物资捐献给单位,以实际行动,在无情的疫情面前奏响了感人肺腑的乐章。

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