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以实际行动扎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基层防线——我局3个基层党组织获评3月“流动红旗党支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10 18: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年3月,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扎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基层防线,推动水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经局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将3月“流动红旗”颁发给工作表现突出的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市排水管理处党总支、市观澜河流域管理中心临时党支部等3个基层党组织。

  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组织协调员

  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强化疫情防控组织保障,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重点加强疫区返深人员的安全防护,加班加点统计人员返岗和健康情况,确保人员返岗安全有序。组织选派3批13名党员干部支援基层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开展干部家属慰问活动,解决援派干部的后顾之忧。加强疫情防控中党建引领作用的宣传,报送的一批党员干部先进事迹信息被市内各大媒体、市直机关工委及省水利厅网站采纳宣传;编印《水务党建》简报,推动基层党建经验交流,受到广泛好评。有序推进重点党建工作,组织各党(总)支部申报“党建+”品牌30余个,扎实做好市委组织部对我局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中党建工作考核的迎检工作,获得了市委组织部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已编辑图片

(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市排水管理处党总支——为防疫斗争持续注入红色动力

  市排水管理处党总支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履职,助力防控疫情扩散,派驻清水河街道指导服务组的宋洪星同志结合街道辖区的防疫实际,创新运用“四个一”的工作方法,将疫情排查网格化、精准化。女党员高玉枝同志积极做好现场对接服务,助力推进重点工作进程,对雨水、污水等市政管网接驳提出专业意见,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半边天”的责任和担当。总支书记带队赴清水河街道办慰问派驻一线党员同志,召开特殊支部会议,了解街道防疫及企业复工复产、排水管理进小区工作。全力推动惠企16条污水处理费补贴政策更快更好落地,出台《深圳市关于对工商企业发放6个月污水处理费补贴的实施细则》,助力全市工商业复工复产,彰显水务抗疫担当。

已编辑图片

(排水处党总支赴清水河街道银湖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慰问我局派驻社区干部)

  市观澜河流域管理中心临时党支部——积极构建流域高质量发展和共治共享的“红色叶脉”

  市观澜河流域管理中心临时党支部结合中心职能任务,着眼于提升组织力、激发党员活力、发挥党员作用、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等目标,积极将组织引领、党员模范、领导带头、服务社会、群众监督等工作构建在流域“叶脉”上,融入流域管理治理一线,联合龙华区水务局和辖区街道在干、支流上建设“党员服务站”、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员“下河”、服务“上岸”,打通动脉,连接支脉,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促进流域高质量发展和共治共享的“红色叶脉”,实现强基础、带队伍、优服务、保民生的目的。市委副书记郑轲调研时充分肯定了该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努力。

无标题.png3.4.png

(市委副书记郑轲调研观澜河流域治理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