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水务重点工作——我局3个基层党组织获评4月“流动红旗党支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09 10: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以来,局系统各党(总)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动我局各项重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经局直属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将4月“流动红旗”颁发给工作表现突出的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党总支、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市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市治理深圳河办公室)党支部等3个基层党组织。

  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党总支:让党徽闪耀在工程一线

  该党总支着力推进建章立制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工程联合党建项目任务分解表、总支委员会议事规则等文件,以“清单式”管理“垂直化”落地党建责任。在东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等4个工程项目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阵地建设、党建工作开展与工程建设的紧密融合,推动党徽闪耀在工程建设一线。与技术处党支部、质监站党支部联合开展“强监管、补短板、严变更”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三家单位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党建工作、工程项目设计变更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4.1.png

  (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党总支在重点工程项目成立临时党支部)

  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党建引领助力生命线保护

  该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生命线工程”沿线保护,积极开展“党建+”系列活动。与惠州水务部门及工程沿线相关镇街开展“党建谱写新篇,共护生命线”活动,以党建为纽带,建立健全定期联合执法巡查机制,深入推进工程保护省级立法,强化深惠两地执法协作;与节水办党支部开展“节水亲水爱水”党建活动,加强节水宣传,增强干部群众节水意识,推动爱水惜水亲水护水成为社会新风尚。

4.2.png

  (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与惠州水务部门开展“党建谱写新篇,共护生命线”活动)

   市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市治理深圳河办公室)党支部:以党建促进流域治理能力提升

  该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促进提升流域治理能力,与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交流找出工作中的差距,提升党员干部高标准、严要求的意识。与治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落实局领导“双重组织生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治水攻坚“5加2”、“白加黑”、“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增强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在梅林水库设立党员先锋岗,支部党员连续3个月坚守,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努力为周边群众提供服务,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4.3.png

  (市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市治理深圳河办公室)党支部与治污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