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我局3个基层党组织获评5月“流动红旗党支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15 18: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以来,局系统各党(总)支部围绕水务中心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推动水务党建提质增效,引领全局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经局直属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将5月“流动红旗”颁发给工作表现突出的局技术处党支部、局水旱灾害防御处党支部、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等3个基层党组织。

  局技术处党支部:对标先进推动支部建设提质增效

  局技术处党支部对标对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多管齐下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创建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在办公区域设置了党支部活动风采、时政要闻、信息公开等栏目,建成党建“悦读角”,完善支部党建工作阵地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先后与4家单位开展支部共建推动业务工作落实;党建引领行业管理主动前移,积极学习先进企业经验,推动水务技术服务下基层;组织形式多样的专业技术交流活动,引领专业组开展党建“传帮带”,提升队伍技术水平。

图片 1.png

  (技术处党支部到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局水旱灾害防御处党支部:直面风雨显担当

  面对汛期龙舟水的考验,局水旱灾害防御处党支部主动作为,全员轮班值守,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的水务精神,连续奋战,强化防汛度汛保障,较好地完成了第一、二轮龙舟水的防御工作。同时,结合5月防灾减灾知识宣传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灾害防御宣传,组织党员到龙华区进行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培训,强化相关部门和市民的山洪灾害防御意识,体现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

图片 1_2.png

  (水旱灾害防御处党支部到工地现场检查防汛准备情况)

  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业务水平上台阶

  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党建引领业务水平上台阶,把党建与全市重点工程建设相结合。党支部书记牵头组建碧道建设项目组带头攻坚,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碧道建设茅洲河试点段全面开工建设,宝安段2.1公里的先行示范段已基本建成,碧道建设逐步走上快车道。党支部强化服务意识,圆满完成接待省市领导检查指导工作,先后接待4批省内外兄弟单位的来访考察,通过分享我市碧道建设工作经验和治水成效,大力宣传深圳治水经验,让我市碧道试点段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舞台。

图片 4.png

  (张虎副省长带队到茅洲河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