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党建活动丰富多彩、争优评先屡创佳绩——我局3个基层党组织获评11月“流动红旗”党支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24 15: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份,市水务局财务管理中心党支部、市公明供水调蓄工程管理处党支部、市龙岗河坪山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在抓好业务工作同时,开展丰富党建活动,争优评先创佳绩。经局直属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将2020年11月“流动红旗”颁发给上述3家基层党组织。

  市水务局财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通过市直机关工委对“巾帼文明岗”工作的考核,被评为2020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单位”,展现新时期水务女职工的素质风采。开展支部学习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例为镜鉴,切实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与市东部水源管理中心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交流党建引领攻坚项目、“党建+”品牌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到局财务管理中心检查“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市公明供水调蓄工程管理处党支部:打造优质党建活动阵地,党群活动中心被评为市直机关“党建书吧”示范点。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光明湖获光明区委党校现场教学点授牌,为光明区委党校学员宣讲深圳市水情知识、水务系统工作成效等,截至11月底授课4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党委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立足公明水库和医院行业特点,开展具有特色亮点的共建活动。组织参观东纵司令部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馆、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干部传承优秀品质、弘扬光荣传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我局“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工作,走访调研南湾街道下李朗社区,认领“微实事”,开展党员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活动。

  (市公明供水调蓄工程管理处光明湖“光明区委党校现场教学点”揭牌)

  市龙岗河坪山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举办百人公益徒步护河行暨水环境保护知识科普宣传活动——龙岗河寻“宝”记,清理沿河垃圾,了解市民需求,优化提升河道生态环境。举办“坪山母亲河,‘益’起来守护”社区志愿者巡河护河行动,了解河道保护、绿化种植和水质检测等知识,提高市民涉水安全意识和河道环境保护实践能力。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党建带团建,青春谱新篇”水污染治理下沉实践活动,通过测水质、探排口等实地演练,促进青年团员守初心、懂业务、担使命。严格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制定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计划表。组织党员参加垃圾分类志愿督导服务,发扬党员带头模范作用。

(市龙岗河坪山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举办百人公益徒步护河行暨水环境保护知识科普宣传活动——龙岗河寻“宝”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