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落脚点——我局5个基层党组织获评2021年第3期(5至6月)“流动红旗”党支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25 15: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5至6月,局规划计划处党支部、水资源和供水保障处党支部、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市观澜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将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重要的落脚点。经局直属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将2021年第3期(5至6月)“流动红旗”颁发给上述5家基层党组织。

  局规划计划处党支部:打造“党建+业务”特色品牌,一是“党建+规划”,发挥深圳市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深入一线调研,形成蓝绿结合的工程措施和蓄排平衡的调度方案;二是“党建+计划”,以党建为纽带与市发改委建立日常联络机制,赴深圳河湾项目地开展支部共建,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多个政府投资项目概算问题;三是“党建+审计”,与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赴深汕合作区进行红四师纪念馆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以及赤石河应急供水项目考察,增强其对水务事业的理解支持。积极为民办实事,与排水处、德兴社区、深水集团水环境事业部结对共建,研究解决布吉一期水质净化厂地面上盖及地下通风口异味等问题;到“一对一”挂点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推动市重点片区涉水事项规划建设的资金申请工作。

  局规划计划处党支部与市审计局相关党支部赴深汕合作区红四师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局水资源和供水保障处党支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落实分管市领导领办的“全市水库除险加固三年攻坚行动”民生实事项目,组织编制水库除险加固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得到分管市领导高度认可;完成大望社区、梧桐山社区10个自然村的社区供水管理改造工程,提升片区自来水服务水平;积极做好全市应急供水调度工作,在惠州未科学调度,造成东江取水口246个小时无法正常取水、我市每日180万立方米用水缺口的情况下,紧急启用公明、清林径等水库应急备用水源2000万立方米,保障了10天的全市供水安全;与节水办党支部到“一对一”挂点联系社区进行节水型器具宣传推广志愿活动,到挂点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联合省水利厅农水处、人事处到东深供水工程展览馆、莲花山公园邓小平铜像广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自动转存图片

  局水资源和供水保障处党支部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党支部到“一对一”挂点联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推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策划“水务人讲水务故事”讲座,通过讲述行业奋斗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选派9名机关干部到事业单位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组织27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到红旗渠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和项目清单,7位局领导领办11项重点民生实事,每个支部领办不少于1项;就特色亮点工作积极向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供稿,得到宣传报道。做好“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选派疫情处置专项工作组支援东湖街道、南湾街道;发动各党支部到挂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余次,组织支部党员参与3次;每月安排1名干部下沉东湖街道新都驿站;组织各党支部慰问挂点社区党员。推动局机关党委获评市直机关党建与业务融合专项示范点,1个党建项目获评机关“党建引领攻坚项目”优秀案例,推荐的2个集体、5名个人获得市级、市直机关系统“两优一先”表彰,支部委员获评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组织选派疫情处置专项工作组支援“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

  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开展党史主题学习和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举办庆祝建党百年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我为党写首诗”、“学习强国”先进表彰等活动,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建引领项目攻坚和抢险抢修工作,成立北线引水工程环境改造提升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开展技术送工地、党员送慰问、干部圆心愿等活动,解决工人困难2项;在北线引水工程险情处置中,成立党员先锋队,由总支委员、中层和青年干部组成的抢险攻坚先锋组出动120余人次。党建引领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由青年党员骨干组成5个工作小组,40天梳理公文131篇、图片479张,撰写说明报告21篇;营造文明创建氛围,设置文明创建标识标牌,开展环境整治、雨棚翻新等项目。用心为民办实事,到平湖水司调研用水调度应急保障事宜,推进水量计量、数据共享等问题;参加观湖街道公益义卖、交通疏导、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与龙华街道、观澜河中心开展公益清洁活动,清理垃圾约10吨。

  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举办”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市观澜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 党建引领包河巡河,包河党员带头进行河道水体巡查,5、6月份共组织54批次约120人次巡河,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0个,有效降低了河道防洪和水质安全风险。党建引领为民服务,在观澜河干流增设逃生爬梯近10处、标示牌485块,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在湿地公园安装移动厕所、直饮水、人行道闸、导览屏等便民设施;种植观赏花,更换草皮,美化河道环境;修缮设备房,更换箱涵盖板等,修复路面及花池;改造湿地公园亲水池景观、土坡翻新,增设夜间发光字体,提升湿地整体环境,有效提升市民幸福感;为“一对一”挂点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在中心设立党史学习宣传栏,组织赠贺卡、温誓词、讲党课、忆初心系列活动,到深圳党史馆学习参观,支部书记以“党建引领提高观澜河中心精细化管理水平”为主题讲党课,将党建引领落实到日常管理中来。

  市观澜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参观学习深圳党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