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局3个基层党组织获评2021年第4期(7至8月)“流动红旗”党支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7 11: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7至8月,局水污染治理处党支部、市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市龙岗河坪山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学党史见行动,在急难险重任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局直属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将2021年第4期(7至8月)“流动红旗”颁发给上述3家基层党组织。

  局水污染治理处党支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召开2次水污染治理建设计划调度会,编制印发《深圳全市域稳定消除黑臭水体排查工作指南》,现场排查复核黑臭水体30余次,组织各区、流域中心排查发现126个水体的270个问题,其中188个已整改。学党史见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强降雨后组织各区排水公司开展雨水入污排查,查清全市水质净化厂处理水量及进水浓度变化情况,摸清全市污水冒溢情况。联合市水务集团水环境事业部推动解决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存在问题,固戍二期、福永二期历史遗留问题。党建工作取得突出成效,支部获评“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获评“市直机关工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深圳特区报》各刊发一篇党建工作信息。

  局水污染治理处党支部现场调研龙岗区龙园街道城中村雨污分流成效

  市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用好深圳“水文化大讲堂”“一对一”挂点工作等平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联合福田区图书馆举办“学百年党史 悟初心使命”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为市民群众讲述百年党史。联合治污处与“一对一”挂点社区开展“支部联学、党建共建”活动,邀请市委党校老师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庆祝“七一”系列活动。在“七一”庆祝大会直播后全体党员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召开退休党员座谈会,邀请老党员们讲述干事创业经历,畅谈建党100周年个人感想,为退休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勉励年轻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办实事保民生。在笔架山河深圳中学泥岗校区段建设雍水坝,提升河道生态环境,营造优美自然的校园景观。修缮布吉河解放桥人行道木地板,切实解决因文和友餐饮开业,人流量剧增导致的桥面安全隐患。

  市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举办深圳“水文化大讲堂”专题党课活动

  市龙岗河坪山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着眼民生需求,探索流域治水管水新机制。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探索“三进三请”治水新模式,开展河道管理人员进社区、进学校、市民群众进河道“三进”护河新机制,邀请相关部门、志愿者义工、热心市民参与构建河道“三请”监管新举措,经验做法在《信息快报》上刊载。“河段长”党员先锋队护河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河段长”党员先锋队“盯、关、跟”精神,防汛期间,两河两库基层党员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展开24小时值守,深入急难险重区域开展防汛工作,确保两河安全度汛,同时持续攻坚河道水污染治理,确保两河考核断面水质达标。加强党组织思想建设,积极开展宣传。在局官方公众号推出“水务人讲水务故事——‘云端水库’的坚守者”推文,描述三代水库人坚守奋斗经历,被“深圳发布”“深圳新闻网”“学习强国”转载。在“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中推进民生实事。到“一对一”挂点社区解决井盖问题,并实地走访调研社区概况及水务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市龙岗河坪山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进社区开展节水护河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