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不断提升水务党建质量——我局3个基层党组织获评2021年第6期(11至12月)“流动红旗”党支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30 17: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1至12月,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水务党建质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党建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经局直属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将2021年第6期(11至12月)“流动红旗”颁发给上述3家基层党组织。

  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组织2期党性教育培训班暨党支部书记轮训,赴潮州、韶关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持续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高效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编列的85项民生实事如期完成,10个代表性项目纳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云展厅,“提供优质供水服务”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入选市直机关“十佳为民服务实事”和“圳治2021——深圳治理现代化精细治理类优秀案例”。高标准完成“两委”委员换届和指导群团组织换届。圆满完成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换届工作,组织指导工会、妇委会、团委换届工作,得到干部职工一致肯定。不断提升水务党建质量。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印发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局机关党委书记受邀在市直系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作典型经验发言。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水务局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全力支持抗旱保供水,完成7.2亿方年度供水任务。保证松子坑水库运行水位低至55米,保障深汕高速扩建工程完成相关项目建设。通过改造松子坑水质在线监测设备、清理水库涨落带植被等,大力提升水库水质,保障供水安全。圆满完成纪念工程通水2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东江水源工程通水20周年纪念大会,总结工程建设发展宝贵经验,谋划管理处发展蓝图,得到分管市领导、局领导的高度认可。开展管理处第18届篮球比赛和第25届环库跑比赛,进一步提升员工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办“赓续红色血脉,共创美好未来”党史主题演讲比赛,开展“党史宣传进校园”,深入工程沿线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节水爱水知识宣传。

  东江水源工程建成通水20周年累计对深输水100亿方纪念仪式

  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市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者党支部赴梅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班,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叶剑英纪念园、红军纪念园等革命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指导协调专员讲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专题党课。切实为民办实事,打造茅洲河红色品牌。一是联合上下游运维单位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把“红旗插在河道上,支部建在项目上”,进一步发挥党建作用引领茅洲河管养工作。二是联合光明区公明街道办,在左岸科技公园设立茅洲河党群服务驿站,驿站设置了志愿者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区、多功能活动区、书吧阅读区等,提供充电宝、急救箱、一次性雨具等便民物资,受到市民好评。三是联合局河湖工作处党支部邀请“一对一”挂点社区的党员群众参观茅洲河碧道并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向社区群众分享深圳治水历程和成果。

  茅洲河党群服务驿站(公明)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