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我局3个基层党组织获评2022年第1期(1至2月)“流动红旗”党支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5 11: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1至2月,局安全监管和执法监督处党支部、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市公明供水调蓄工程管理处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在党建品牌建设、党建引领工作攻坚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经局直属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将2022年第1期(1至2月)“流动红旗”颁发给上述3家基层党组织。

  局安全监管和执法监督处党支部:深入“为民办实事”。一是联合质监站党支部,解决“一对一”挂点的丹竹头社区内沙湾河河道新洲桥附近路灯不亮问题;二是针对丹竹头社区存在水务在建工程拖欠农民工薪资问题,与建管处党支部、建管中心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并组织项目施工单位开展座谈会,经多次协调推动,100余名农民工欠薪问题圆满解决;三是慰问丹竹头社区党员14户。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和排头兵,元旦假期期间,组织党员到沙湾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月以来,组织5批共15名党员赴丹竹头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忠诚卫士 红色盾牌”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委托市水务运营办与在建水务工程施工单位签订守法承诺书30余份,有效降低涉水违法行为的发生,促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不断丰富支部学习形式,推行“周学习日”制度,通过打造“学习下午茶”与实地参观走访学习的方式,将碎片化学习与专题式学习充分结合,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质量。

_1

打造“忠诚卫士红色盾牌”支部特色党建品牌

  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高度重视政治思想建设。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干部学法讲法活动,100余人次参加;4名总支委员“学习强国”总积分超5.1万分,撰写报送党建信息13篇。创建“五星支部”,探索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新路径。在局系统率先出台“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方案,从“政治思想星、先锋模范星、组织建设星、作风纪律星、作用发挥星”等五个指标体系出发,对党总支及各支部进行星级化考评;以“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为目标,对考评结果实行动态化管理。围绕重点工作成立专班,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针对北线引水工程管线管理等重点项目,抽调7名年轻党员干部成立2个工作专班,开展党建引领业务攻坚,发挥共产党员和青年干部在急难险重工作等领域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管理处各项业务高效开展,确保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密切联系群众。到“一对一”挂点的翠鹏社区、大望社区开展帮扶后进党支部、支援社区防疫、慰问党员干部等6次,慰问干部职工90余人次。

 _3

开展“打造五星支部共建生态水库”主题党日活动

  市公明供水调蓄工程管理处党支部:持续打造走进“光明湖”品牌活动。服务民众观水赏水需求,主动邀请周边相关单位、街道、社区、社会团体等参观公明湖,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管”水库管理新格局,1至2月期间深圳大学、局妇委会等单位共计200余人次走进公明湖;开展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目前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党建引领攻坚项目:罗田水库恢复设计功能专项攻坚项目。抽调10名党员骨干组成工作专班,目前已完成淹没区情况的初步摸排,开展多次片区普法宣传和执法工作,动员社会力量一起保护水源;接待省水利厅、生态环境厅到罗田水库开展调研,协调深莞两市相关部门推进工作。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选派1名年轻干部全脱产加入战“疫”队伍,支援福田街道福田社区和皇岗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织12名党员干部赴“一对一”挂点的下李朗社区开展3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_4

支援“一对一”挂点联系社区核酸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