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勠力同心、并肩克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水务担当——我局3个基层党组织获评2022年第2期(3至4月)“流动红旗”党支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5 11: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3至4月,全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务实担当、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的水务人精神。其中,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市排水管理处党总支、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党总支党建工作较为突出,在助力全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不折不扣做好市委巡察联络协调工作,不断解决民生难点问题,加强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建管中心团支部荣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经局直属机关党委会研究决定,将2022年第2期(3至4月)“流动红旗”颁发给上述3家基层党组织。

  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统筹安排、迅速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不讲条件做好防疫干部选派工作。连夜调度,用不到半天的时间集结起一支由100名干部组成的支援福田街道抗疫突击队;选派3批19名干部全脱产支援街道社区、集中隔离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二是组织发动全局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15”疫情以来,党员干部就地志愿服务313人次,到挂点社区志愿服务44人次。支部副书记带头参与多次就地志愿服务,3名党员参与全脱产防疫工作,在支部学习日上分享防疫心得。加大党建宣传力度,增强党员干部凝聚力。联合局办公室党支部,通过制作视频、海报、图文等多种形式在微信公众号上对防疫工作进行宣传,鼓舞士气。向上级报送防疫相关素材5次,不断提高水务党建影响力。不折不扣做好市委巡察联络协调工作。全体支部党员干部高效行动,迅速建立起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运行机制,高质量准备市委巡察进驻所需材料,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_5

支援福田街道抗疫百人突击队行前合影

  市排水管理处党总支:深入一线支援疫情防控。一是联合市环水集团组建62人上沙水务突击队,赴福田上沙封控片区检查修缮供排水设施、提升片区环境卫生;党总支书记深入一线,推进解决连续降雨作业难度大、防疫风险高等问题。二是2名党员干部参与百人突击队,党总支书记带头、7名党员参加居住地志愿服务,并为社区捐赠防疫物资;组织党员干部分享防疫心得。深调研解决民生难点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调研走遍全市41家水质净化厂,调研成果《市水务局“三防一保障”排水工作防疫经验在全省推广》在信息快报上刊登,获市领导批示表扬。党总支书记十多日彻夜工作,推动解决上洋审计整改等3大历史遗留问题。打造“排水卫士,守护城市血脉”党建特色品牌。以党建引领攻坚项目“加强排水管网保护十项措施”为基础,进一步优化排水服务、畅通排水管网,提升市民满意度。支部党员获“市防治攻坚战贡献突出个人”称号。3篇党建信息稿在人民日报、深圳先锋公众号等刊登。

_6

打造“排水卫士,守护城市血脉”党建特色品牌

  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党总支:尽锐出战,全力抗击新冠疫情。选派9名优秀党员干部全脱产支援福田街道、莲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引导“三区”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8名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春风送暖,慰问抗疫一线干部。党总支、团支部密切关注抗疫干部的工作动态、心理状况,引导鼓励抗疫干部分享感想、互相支持、合力抗疫。在了解到抗疫干部长时间身着防护服易缺水和易错过用餐时间情况后,迅速采购食品水果等物资送到抗疫干部手中,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信心和决心。团支部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近年来,中心团支部聚焦水务工程建设主业务,深入开展“业务+团建”融合活动;团员“深圳义工”的注册比例达100%,连续3年参加市直机关志愿服务集市、挂点社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志愿公益活动;不断锤炼作风,向党旗靠拢,荣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_7

青年团员支援福田街道防疫工作行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