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水务局团委组织开展2022年水务“青课堂”(第三课)活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05 13: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6日晚,市水务局团委在水源大厦15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年第三期“水务青年课堂”(以下简称“青课堂”)活动。本次“青课堂”采取“线下+云端”的形式开展,主题是“深圳市智慧水务建设情况”。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林翰章出席并讲话,市智慧水务综合指挥调度和保障中心信息办主要负责同志担任主讲嘉宾,局系统90余名团员、团干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局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林翰章同志结合深圳水务实际,向广大水务青年分享了新的时代背景下加快智慧水务建设,加强数字孪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水务业务的深度融合的必要性,希望水务青年们提高思想认识、顺应时代潮流,牢固树立数据治理的意识,了解和掌握智慧水务建设的主要内容,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手段,提高工作效能,将个人发展的“小目标”,融入水务事业发展的大局,积极投身到水务高质量发展的崇高事业中,留下精彩的奋斗足迹。

  保障中心信息办主要负责同志从机遇与挑战、策略与方法、实践与路径三方面现场分享了我市智慧水务建设与发展情况,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水务通过“水务资产数字化”“业务场景数字化”助力水务行业工作模式创新、管理水平提升。广大水务青年立足各自岗位实际,认真聆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将用好用活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动业务水平、管理理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