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杨修友副秘书长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并协调管网及正本清源工程验收移交工作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23 17: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带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协调污水管网及正本清源工程验收移交工作。市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龚利民等参加活动。

  杨修友副秘书长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龙岗、福田、光明和南山的正本清源小区现场,现场听取了各区污水管网及正本清源工程建设、验收和移交情况的汇报。杨修友副秘书长对各区加快推进管网建设和正本清源工作的力度、效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区(新区)要全力推进水污染治理工程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二是各区(新区)要按照2019年市水污染治理指挥部第十一次例会暨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第十一次例会精神,加大污水管网及正本清源工程验收移交工作力度,确保2016—2018年期间建成的污水管网和正本清源工程验收移交率在今年7月底前达到75%、8月底前达到90%;三是市水务集团和各区属排水公司要积极配合,优先将无人管理的小区排水设施纳入管养范围;四是市水务局要加快研究出台正本清源小区移交相关政策,为全市小区移交工作顺利推进提供政策保障。(水污染治理处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