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党建联建手牵手脱贫路上心连心 <BR>市水务局基层党支部赴陆丰市长安村开展党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04 15: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5月31日,深圳市水务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技术处党支部及市水务科技信息中心党支部一行15人组成慰问组,赴对口帮扶的陆丰市潭西镇长安村开展党建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慰问组一行抵达长安村后,在驻村扶贫干部及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参观了长安村村容村貌,听取了长安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2016年以来,在市水务局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长安村已脱贫125户358人,截止至2018年底,脱贫对象人均年可支配收入标准为7594元,按期完成精准扶贫任务。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积极发挥我局工程建设经验丰富的优势,以道路、水电为重点,着力改善生产生活基础条件。对长安村实施道路改造、广场建设、景观提升、环境整治等6个项目建设,基本实现全村道路全覆盖、进村道路全硬化、用水用电全保障。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多次得到援建前方指挥部和汕尾、陆丰市领导充分肯定。

  慰问组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召开了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会上,慰问组对长安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和广大村民表示了亲切慰问,并对下一步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深化对口帮扶工作的相关要求:一是驻村干部要和村两委班子一道,聚焦突出问题,拿出过硬举措,帮助老乡脱真贫、真脱贫,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提高造血功能,增加集体收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不折不扣把前方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把党建引领作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牢固树立“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的理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壮大党员队伍,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对口帮扶单位之间基层党组织的共建联建;三是要加强城市与农村的互通,特别要重视农村孩子的教育,提高农村教育水平,培养人才,加快脱贫步伐。最后,慰问组希望长安村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并祝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紧邻“六一”,座谈会后慰问组一行来到我局援建的陆丰市长安小学开展慰问活动,为长安小学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赠送了一批体育器材。慰问组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奋发图强,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当祖国的建设者,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局赴汕尾扶贫工作组 周卓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