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林翰章巡视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信息来源:市河道管理中心 邱祥书 信息提供日期:2018-03-15 15: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林翰章来到市河道管理中心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并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局组织人事处主要负责人随同调研。

  林翰章巡视员一行首先深入工程一线了解基层党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随后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听取河道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关于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然后结合实际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林翰章巡视员在党课中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基层单位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促进单位全面建设的重要保证。因此,我们必须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部署,紧密联系单位实际,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河道管理中心的具体情况,当前主要应从三个方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要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要根据河道以流域为管理单元的业务特点和有党员就有党组织、有业务就有党建的原则,按流域设置党支部,把党支部建在一线,实现党建工作的全覆盖。第二,要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一是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供必要的舞台和机会,如募集党员志愿者为河道提供志愿服务等;二是重要决策先征求党员意见,鼓励党员充分行使党员权利;三是开展支部之间和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活动,开阔眼界,增强自信心。第三,要加强对党员的关怀和培养。一是为党员分配更重要的工作任务、提出更高的要求,体现党员与群众的区别,激发党员责任感;二是丰富党组织生活,在规定范围内开展多样化组织活动,提高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兴趣和热情;三是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必要的活动场所和经费;四是鼓励党员参加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林翰章巡视员最后对中心领导班子建设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团结、有担当、敢作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开路人、党员群众的贴心人、队伍建设的带头人,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努力奋斗、开创河道管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