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我局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局组织人事处(党办) 姬晶 信息提供日期:2018-02-09 14:5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我局领导班子于2月7日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新同志主持会议。会议紧扣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从七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纪委常委、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彭建安、市纪委派驻四组副组长唐昭毅、市委组织部干部杨轶迪到会指导。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下基层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联系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水务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新同志通报了2016年度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把工作摆进去,敢于自我革命、触及灵魂。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红脸出汗,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市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彭建安同志对我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局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相互批评有辣味,能够做到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对我局领导班子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等意见建议。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新同志代表班子总结发言,表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按照我局推进水务工作的新思路,着力推动六个“新时代”要求,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政治站位;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李嘉、万庆良等流毒影响,不断强化党章意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落实到水务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局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作用,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及省市有关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四要落实整改措施,针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带头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整改措施;五要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切实解决水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城市质量提升年”的部署要求,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水务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深化水务改革、做好全市水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