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市水情教育展厅正式揭牌

信息来源:市梅林水库管理处 荣建伟 信息提供日期:2017-02-23 18: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21日下午,深圳市水情教育展厅举行揭牌仪式,段洪雷副局长出席仪式并讲话,局办公室、梅林水库管理处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参加揭牌活动。

  深圳市水情教育基地以梅林水库定时开放区域为依托,分两期建设。一期为低影响开发雨水综合利用示范教育项目,自2014年建成以来,已有数十批次建设部和其他省市政府的和业内专家前来参观学习,社会反响良好。二期于2016年底完工验收,内容主要包括深圳水情与治水提质规划展厅、中国水哲学水文学长卷、中国治水历史文化长廊、三防知识及水与生活等五大板块。

  段洪雷副局长表示,我市正以“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五位一体建设为主线,统筹推进科学治水。希望水情教育展厅做大做强,以深圳水情教育、倡导市民知水惜水护水为核心,不断拓展水务宣传教育阵地,凝聚人心,争取市民对水务工作更大的理解和支持,打造成引导广大市民识水、爱水、惜水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