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水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10 18: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0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毛旭京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礼卫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全体公职人员、局属事业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及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毛旭京介绍了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的主要职责、监督对象及工作方式,讲解了新时期从严治党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内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个相统一”的论述是新时期抓好党建工作的关键,并以“慎微、慎初、慎独、慎欲、慎友、慎终”等“六慎”教育党员干部如何廉洁自律守住底线。毛旭京建议我局重点从五个方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抓好党风廉政制度建设;三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四是坚决反对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正确处理“亲”“清”政商关系。

  张礼卫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毛旭京同志的授课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为我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张礼卫强调,全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抓好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水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为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果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落实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制度落实落地。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监管,推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实施方案见实效。三是要改进作风,着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严实的整改措施巩固巡察整改和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四是要心存敬畏,始终坚守廉洁从政行为底线。紧绷遵守法纪这根弦,时时处处用法纪规范行为。(机关党委(人事处) 余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