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抗疫保供水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26 15: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党总支在市水务局党组及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处党员干部和职工全力抗疫保供水,确保了人员安全和供水工程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组建疫情应急领导小组统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处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织力量编制《传染病疫情及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事件应急预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供水保障工作方案》《节后复工复产时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并指导各管理所实行封闭管理、制定泵站机电运行后备人员方案、开展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演练等,从而有力地推动了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动员组织党员带头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献血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选派党总支委员和党员下沉防疫一线,协助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下沉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走访企业达1000多家,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

  三是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学习强安、Welink等线上渠道和现场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引导员工及家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四是积极推动东江水源工程保护交流合作。疫情期间,管理处党总支还尽力促成深惠两市签订有关债务免除协议并开展深化水源保护交流合作,同时为东江水源工程保护执法协作第一次联席会议的召开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 陈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