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深圳水情教育基地和深圳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13 17: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0日,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一行来深调研深圳水情教育基地(梅林水库)和深圳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下称市水保示范园),市水务局办公室、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深圳水情教育基地,调研组听取了梅林水库综合管理情况汇报,参观了深圳水情教育基地室内展厅、室外水与生活展区、中国水文化长卷展区和深圳市仙湖苏铁自然保护小区等,并深入了解了水情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宣传教育和未来规划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对深圳水情教育基地的建设以及仙湖苏铁的保护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基地的展示内容既立足于深圳基本水情,向全社会展示了深圳的治水历史和成效,同时又贴近民众生活,在开展基本水情宣传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社会效益和引领作用,有助于加深民众对深圳水情的认知,增强社会各界的水忧患、水危机意识,从而在全社会形成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氛围。调研组希望深圳水情教育基地通过持续不断的宣教活动,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全社会治水兴水合力。

  在市水保示范园,调研组参观了水土保持文化展示区和海绵城市建设区,观看了4D水土保持宣传影片《寻梦家园》,并深入了解了水保示范园的建设背景、设计理念及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市水保示范园在展示城市水土保持成果、加强水土保持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其发挥更大的窗口辐射作用。 (深圳河湾流域管理中心  邝嘉慧  局办公室 张芳)

5.jpg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