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水务局到陆丰长安村开展支部书记轮训活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8 15: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12月3日至4日,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林翰章率领局系统20余名党(总)支部书记到对口帮扶的陆丰市潭西镇长安村开展支部书记轮训活动,深入了解扶贫情况,并与村两委班子共商长远发展之计。

  林翰章一行首先来到生活困难的村民家中走访慰问,送去米、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鼓励其坚定信心把日子过好;深入我局与长安村共同建设的产业扶贫示范点,走进西瓜大棚与种植户交谈,了解其西瓜产销情况。随后,与长安村两委班子座谈,向村党群服务中心捐赠书籍,为村长远发展提思路、想点子,并邀请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为学员们讲专题党课。当学员们了解到经过多年的持续努力,长安村建档立卡的132户389名贫困群众100%脱贫,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万元后,大家不禁感慨万分。

  林翰章表示,近年来在驻村干部、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长安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希望各支部书记通过此次田间地头里的轮训,从中感悟领会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和为民情怀,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体现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当好“带头人”、“领头羊”,带领所在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之后,林翰章一行前往金厢红色文化馆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倾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回顾金厢周恩来渡海处革命遗址的红色历史,接受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机关党委(人事处) 曾招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