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水务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25 10: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1日上午,市水务局在水源大厦3楼智慧水务指挥中心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庄庆雄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林翰章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水务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相关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嘉东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他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对2021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党建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确保水务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二是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深化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廉政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提升水务党建质量。

  庄庆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好水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加强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关键少数”。二是加强日常监督,通过日常谈心谈话和廉政教育抓早抓小。三是扎紧制度的笼子,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四是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各层级责任、避免思想滑坡。五是盯紧各岗位廉政风险点,设置好相应的制约机制,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好。【机关党委(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