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不忘初心担使命,应急引水纾旱情——市水务局全力支持深汕合作区抗旱保民生获好评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5 10: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8日下午,深汕合作区住房建设和水务局、深汕合作区深水水务公司主要负责人专程来到深汕水源办驻地,为深汕水源办、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分别送来“不忘初心担使命 应急引水纾旱情”、“践行初心使命 引水润泽深汕”的锦旗,感谢市水务局主动担当作为。为助力合作区应对旱情,市水务局组织相关单位经过3天3夜的连续奋战,推动赤石河应急引水工程提前发挥工程效益,抢在春节前启动赤石河应急引水工程进行应急供水。

  深汕合作区住房建设和水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市水务局统筹协调下,深汕水源办、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工程参建各方紧密协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敢挑重担,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想方设法克服种种困难,抢在春节前将汩汩清水送进鹅埠片区居民家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深汕水源办、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传承和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着力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继续为赤石河应急引水工程应急供水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高质量建设好合作区重大水源工程,为革命老区补齐水务短板,为合作区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智慧新城贡献水务力量。

  2020年11月以来,深汕合作区平均雨量较近5年同期偏少82%,5月11日气象干旱等级升级为最高的特旱,累计干旱天数为1952年以来(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多,合作区主要供水水库接近或处于死库容状态。春节以来,赤石河应急引水工程已累计应急供水138万立方米,将合作区产业聚居地鹅埠片区因旱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深汕水源办 马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