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水务局水污染治理处赴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福田河开展“不忘初心一百年、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02 11: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28日下午,局水污染治理处党支部赴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福田河开展“不忘初心一百年、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两阶段。第一阶段以“党建引领攻坚水质净化厂建设,我为基层办实事”为主题,局水污染治理处党支部与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临时党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进行探讨,就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土地征转、耕地占用税缴纳、概算审核、土壤污染调查存在的四方面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随后,局水污染治理处主要负责人检查了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施工现场,就特别防护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防汛度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对上盖公园建设等提出了工作建议。

  活动第二阶段以“巡河护河志愿者活动”为主题,局水污染治理处主要负责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沿福田河巡查了河道维护、雨后水质及日常管理情况,捡除部分岸边垃圾、杂草等,使用水质快检设备检测福田河水质状况。大家边巡河边交流了福田河水质变化、河流环境保护、生态补水、小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等情况。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局水污染治理处与布吉水质净化厂三期项目单位的沟通交流,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支部战斗堡垒的一次具体实践,更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入了解水污染治理现状和问题,做好水质提升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局水污染治理处 黎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