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观澜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16 14: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期,观澜河流域管理中心(下称中心)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聚焦为民服务,落实解难排忧

  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主动作为,在观澜河干流增设逃生爬梯近10处、新增标示牌485块,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在湿地公园安装移动厕所、直饮水、增设人行道闸、导览屏、太阳能灯带等便民设施,切实方便游客和市民、惠民利民。

  聚焦环境提升,践行初心使命

  不断提升观澜河干流环境,有效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河道种植格桑花、炮仗花,更换河道草皮,美化河道环境;修缮设备房,更换箱涵盖板等,修复路面及花池;改造湿地公园亲水池景观、土坡翻新、完善植物浇灌补水系统,增设夜间发光字体、提升湿地整体环境,丰富市民休闲体验。

  聚焦基层民众,开展帮扶志愿活动

  中心党支部主动走访“一对一”联系布心社区,了解社区的现有困难,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同心抗疫。积极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共计捐款4590元。联合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工作站、龙华街道河长制办公室等4家单位开展志愿公益清洁活动,清理河道垃圾,共计220余人参加,共建美丽河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载体,中心将继续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流域发展的不竭动力,在服务群众中树牢宗旨意识,努力打造白鹭群飞、鱼翔浅底的生态河道,实现流域高质量发展。(市观澜河流域管理中心 蔡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