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生命之水东江来——市水务局举办“水务人讲水务故事”之东江水源工程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6 17: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水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安排,7月20日下午,我局举办生命之水东江来——“水务人讲水务故事”系列讲座暨2021年第四期水务大讲堂,讲述东江水源工程的建设发展历程。旨在通过挖掘水务历史、讲述奋斗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讲座邀请到广东省劳动模范、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原党总支书记、主任田安建同志,以及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两名代表同志作为主讲人,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东江水源工程的介绍短片。随后,田安建同志深情讲述了20多年前,在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坚强领导下,老一辈水务人如何艰苦卓绝破解重重难关规划、建设东江水源工程,有效解决深圳缺水和发展问题。东江管理处两名代表同志讲述了在东江水源工程20年运行管理过程中,东江人如何攻坚克难守护一泓碧水清泉,并代表东江青年昂扬表态,将铭记前辈重托,忠于水务事业,继续守护深圳“生命线”。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林翰章表示,三位主讲人的讲述详实生动,他们的奋斗史就是我们水务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生动实践,是属于我们水务人的精神富矿,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我们要从东江水源工程的建设发展历程中感悟老一辈水务人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继续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并从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汲取营养智慧,将伟大建党精神和水务奋斗精神延续到日常工作中,努力用实干实绩实效为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范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