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水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6 10: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2日,市水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邀请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朱海鸣讲授廉政党课。局领导班子,局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局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孟湘副组长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朱海鸣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决议》中全面从严治党的论述,围绕当前反腐败形势、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三方面,用一个个真实案例,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地为大家讲授廉政党课。他强调,党员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绷紧廉政这根弦,不断增强抵御各种诱惑的自觉性,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言行,以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展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政治本色。

  局领导班子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感想和体会,表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勇挑责任重担、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水务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孟湘副组长充分肯定了市水务局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充分发挥水务专业优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加强统筹,提前谋划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等工作。

  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林翰章同志在会上就全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把握重点要求,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宣传宣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三是增强行动自觉,立足水务实际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奋力推动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巩固水污染治理成效、抓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强化水旱灾害防御、提供充足安全的水资源和优质供水服务等方面要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水新路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机关党委(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