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水务局河湖工作处党支部和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金湖社区党委开展“学党史、走碧道、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04 16: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2月28日下午,市水务局河湖工作处党支部和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金湖社区党委,组织30余名党员,到中共宝安一大纪念馆和茅洲河碧道开展“学党史、走碧道、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与“一对一”挂点联系社区的共建联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中共宝安一大纪念馆,通过参观专题展览,观看影像资料,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随后,党员们沿着茅洲河碧道,体验我市治水成果,并参观茅洲河展览馆,观看水污染治理图片展和党建宣传片《碧水丹心润鹏城》,了解我市治水艰辛历程和治水过程中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市水务局河湖工作处党支部书记以《我是党员我先上》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在党员干部带动下,茅洲河从黑如墨、臭如粪如何蝶变重生,蜕变为现在的水清岸绿、鱼翔浅底,为各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社区党员们深受同感,在与新冠肺炎的抗击中,社区党员们也是身先士卒,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心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同时也提升了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收获满满。(河湖工作处 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