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工作开展

市委副秘书长刘平生同志率队调研观澜河流域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8-09-27 10: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7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刘平生同志率队到龙华区调研观澜河流域治理情况,市水务局副局长、观澜河下沉组组长钟伟民,龙华区副区长邓艳东,区环水局、建筑工务局、福城、观澜街道,龙华市政管理有限公司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管网建设代建、施工、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现场情况

  在白花河流域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工地现场,刘平生同志详细询问了龙华区管网建设年度计划,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等,强调:

  一是今年全市治水提质任务繁重,龙华区雨污分流建设进度领先各区,对此项工作表示肯定。全市已开展治水提质百日冲刺行动,龙华区要再接再厉,利用国庆假期抢抓工期,确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

  二是管网建设要占道施工,又是隐蔽工程,要严控工程质量,狠抓施工安全,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尽量缩短工期,将工程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三是管网运营单位要提前介入,在线监测等科技手段要同步实施,运营管理要科学智能。管网建设要做到完工一片,验收一片,移交一片,通水一片,早日发挥社会效益。

  随后,刘平生同志来到观澜河口调蓄池(提标改造后为桂花水质净化厂)工地现场,指出:

  一是河口调蓄池出水口离观澜河省考企坪断面不到200米,出水水质直接影响考核数据,市水务局要督促施工单位抢抓进度,狠抓质量,确保11月底桂花水质净化厂完工投产,出水水质达标;

  二是工地位于高压输电线下方,施工面狭小,要注意安全文明施工,工地离龙华区国控空气子站较近,要落实工地扬尘防治7个100%措施,龙华区相关单位要做好日常督促巡查;

  三是提标改造工程工期已过半,进度也要过半,由于受台风“山竹”影响,目前进度滞后约一周时间,要充分利用国庆假期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