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工作开展

张礼卫局长调研龙岗区治水提质工作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8-09-14 10: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1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礼卫带队调研龙岗区治水提质工作。局办公室、市河长办治水办综合组、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市河道管理中心、东部水源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治水提质指挥部下沉督办组第四小组成员参加调研。

  张礼卫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君子布河、简坑河,现场听取龙岗区环水局关于君子布河(龙岗段)综合整治建设情况和简坑河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的汇报,详细了解有关工程进展、工程质量、施工安全以及整治难题等情况。

  随后,张礼卫局长一行来到南湾街道办与龙岗区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市河长办治水办综合组关于龙岗区治水提质工作情况的通报和改进建议,以及龙岗区环水局关于治水提质工作的汇报,商讨有关治水提质工程项目建设和管理问题。张礼卫局长在肯定龙岗区治水提质工作的同时,对下段治水提质工作提出了如下意见建议: 一是要全力推进,加速推进,抢回滞后的工期。特别是正本清源和消除黑臭水体,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快进度。二是要确保质量安全,做好进度和质量安全的统筹兼顾。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监管、对施工材料的抽查以及对违规行为的处罚,保障工程质量;要探索建立有效的验收机制,与市局合力推动正本清源管理制度的完善。三是要提前谋划统筹治水各要素。在推进河流治理的过程中,统筹考虑河道的防洪排涝功能、景观功能、生态功能等,实现亲水乐水,与市民共建共治共享,促进片区品质提升。四是做好防御台风工作。全面排查内涝点,落实工程技术和管理双重措施;充分考虑台风对施工场地和工期的影响,提前做好谋划,在保障安全的同时降低台风对施工进度造成的影响。(市水情教育基地 张芳)

张礼卫局长一行调研君子布河

张礼卫局长一行调研简坑河

张礼卫局长一行与龙岗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