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工作开展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在我市举办第一期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城市排水防涝培训班

信息来源:河长办治水办综合组 甘申东、苏非非 信息提供日期:2018-04-24 15: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1日-2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在我市举办“第一期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城市排水防涝培训班”。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杨海英、海绵城市建设处处长牛璋彬,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玮,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专家王家卓,全国省级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具体工作的处级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21日上午,牛璋彬处长对2018年海绵城市建设、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城市排水防涝补短板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及途径进行了辅导;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分享了省级主管部门统筹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城市排水防涝的做法和经验;深圳市水务局介绍了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王家卓专家详细讲解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的要点、重点及建议。21日下午,培训班成员现场参观学习了鹅颈水黑臭水体整治以及香蜜湖公园海绵城市建设的做法和经验。21日晚,召开了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座谈会,住建部领导及有关专家对各地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22日上午,各地分别汇报了推动海绵城市建设、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城市排水防涝三方面工作的做法、困难、经验和思考,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最后,杨海英副司长作会议总结,并提出以下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做好以上三方面工作。二是要做到政策清、情况清、数据清。三是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五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六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