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工作开展

市水务局组织开展河长制--广东智慧河长、河务通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8-04-11 11: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省河长办工作部署和市领导指示,4月11日下午,市河长办治水办综合组会同市水务科技信息中心联合组织开展河长制--广东智慧河长、河务通专题培训。全市各区级河长办工作人员,各区河道巡查、执法、管养骨干,各街道级河长及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共计2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分两段进行。首先,由广东省河长办技术专家详细介绍并系统演示“广东智慧河长”移动管理平台使用方法及河长巡河、投诉问题办结等功能的操作方式,参训人员则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加入平台,一方面熟悉操作要领,另一方面提高我市平台用户上线率。接着,由我市河务通软件开发专家全面讲解深圳河务通系统功能,并针对各级河长、执法部门、各区环水局工作人员、河流巡查人员、管养单位办理人员、社会公众人员等不同对象分别介绍平台的使用方法及工作要求,同时就现场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

  此次培训受到了参训人员的普遍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既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省、市两套河流管理系统的功能和运用,又提高了科学高效履职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