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工作开展

王伟中调研茅洲河整治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18-03-16 11: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队调研茅洲河整治。王伟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六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

  王伟中一行来到宝安区茅洲河燕川人工湿地、洋涌大桥河段和光明新区茅洲河中上游示范段,察看茅洲河流域水体整治、污水净化、底泥处理、两岸景观提升等工作进展,了解茅洲河全流域治水情况。调研中,王伟中还来到公明供水调蓄工程现场,察看了西江引水试验段和公明水库建设情况。

  王伟中充分肯定茅洲河治理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按照既定目标,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提速提质建设治污基础设施,织密污水管网,做好雨污分流、污水处理,加强污染源管控,确保全流域、各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注重治水治城相结合,做到治好一条河流、形成一道美丽景观、打造一片宜居城区,实现美丽与发展双赢,让碧水和绿地、蓝天共同成为深圳的靓丽名片。要持续增强水安全应对能力,提升水资源和供水保障水平,为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水环境,着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