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工作开展

省河长制工作第七验收督查组赴我市验收河长制工作

信息来源:市水情教育基地 梁姗姗 信息提供日期:2018-01-04 18: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8年1月3日,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省水利厅副巡视员贺国庆率省河长制工作第七验收督查组赴我市验收河长制工作,督查组分为“察看现场”和“查验资料”两组同时开展工作,此外还抽查了南山区、坪山区河湖管理保护现场及河长办办公场所,并在水源大厦10楼会议室召开汇报座谈会。王刚副秘书长,我局钟伟民副局长,市河长办及各区(新区)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从河湖基本情况、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做法、阶段性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南山区、龙华区分别汇报了辖区后海河、油松河推进河长制工作情况。督查组就现场检查和资料调阅情况与我市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并就细化河长制责任、做好资料分类归档工作、发挥社区河长作用等方面对我市提出意见建议。

  贺国庆同志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且深圳因地制宜,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与黑臭水体治理结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成效显著。就深圳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方面,他希望,一是不断完善、优化方案,做好河长制的宣传、应对、培训等工作,实现长效机制;二是加强规范化管理,如资料归档、公示牌设置等;三是充分发挥优势,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完善机构、人员等工作配套机制;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科学、及时、有效处理各项工作,为河长制考核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王刚副秘书长感谢督查组对深圳工作的关心和指导,并表示深圳将严格按照中央及省的要求,继续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不折不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长制久清、长制久美、长制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