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工作开展

市、区水政执法部门联合开展水土保持和排水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17-09-05 16: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治水提质指挥部办公室对新洲河河水污染问题的督办要求,由市水政监察支队联合福田区环保水务局和水务集团管网分公司组成检查组,于近日对新洲河周边的深圳报业集团新媒体文化产业基地项目、深圳广电金融中心项目和天健?天骄项目是否依法办理排水和水土保持相关行政许可、是否依法按照行政许可相关要求进行施工等方面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通过深入施工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情况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各项目排水和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暂未发现明显的水事违法行为,但个别工地还需进一步加强管理。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相关单位负责人承诺将立刻进行整改,力争做到依法施工、文明施工。

  下一步,水政执法机构将继续按照治水提质工作要求,结合“河长制”工作相关部署,加强对全市主要河流周边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查违法排水行为,防止水土流失,营造良好河道水环境,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