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工作开展

龚利民专职副主任专题研究五大干流及大沙河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17-07-08 15: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7日上午,市治水提质办专职副主任龚利民同志主持会议,专题研究深圳河、茅洲河、观澜河、坪山河、龙岗河及大沙河管理和管养工作。会议分别听取了市治理深圳河办公室、市河道管理中心和各管养单位、管养监理关于五大干流及大沙河管理、管养和监理情况的汇报;法律顾问就河道管理和管养工作中的风险管控提出了专业意见。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一是切实提高对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认识,准确理解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明确的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执法监管等六方面任务。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开展河流水质改善、行洪安全,水域保洁、安保巡查,非法排污和违法建筑管控等工作,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三是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明晰管理的范围、权利和义务,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四是善于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对河道实施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