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工作开展

我局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17-03-28 09: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加深公众对水务工作及涉水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增强水环境保护意识,322日至28,我局以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届“中国水周”为契机,紧扣“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主题,对全面推行河长制、治水提质攻坚战、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集中专题宣传。

  322日,世界水日当天,我局联合深圳电台先锋898《民心桥》节目组举办户外访谈节目,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王立新局长作为访谈嘉宾,在活动现场简要介绍了深圳市治水工作及活动的意义,并耐心解答了现场嘉宾、观众及网友关于治水成效、推行河长制、海绵城市建设、2017年工作目标与计划等方面的问题。此次“民心桥”活动既向市民宣讲了水务政策,听取了民众声音,也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获得了公众的理解与支持。

  与此同时,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积极响应,精心组织,根据全局宣传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一是设点宣传,现场发放宣传品。在管辖范围及周边社区、公共场所设立咨询台,同时通过设置宣传栏,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倡议书、宣传册、环保袋等方式,扩大了宣传影响力。二是现场宣讲水法及涉水相关知识。主动为市民解读水法水规,介绍水务工作开展情况,宣讲惜水、节水、护水、水土保持等方面知识,并现场接受市民咨询。三是组织开展专项执法巡查和普法宣传。在水周宣传期间,相关单位开展了专项执法巡查,对发现的水事违法案件坚决进行查处,并进行通报;同时,一些单位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走近群众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做到边检查边执法边普法,收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信息来源:

  局水土保持处

  市治理深圳河办公室

  市河道管理中心

  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

  市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

  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

  市大鹏半岛水源工程管理处

  市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管理处

  市公明供水调蓄工程管理处

  市西丽水库管理处 

  市三洲田·铜锣径水库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