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工作开展

住建部章林伟副司长一行督查我市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16-12-05 17: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6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章林伟一行来深圳督查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市治水提质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水务局局长王立新,市治水提质办专职副主任龚利民及各相关单位的负责人陪同考察。 
  章林伟副司长首先介绍了督查组的成员及此次督查的目的。市治水提质办从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等方面向督察组汇报了深圳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督察组对城市地下管廊、黑臭水体治理等内容进行了审核,与各相关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 
  章林伟副司长在会上强调:黑臭水体整治作为“民生工程”,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要强化部门联动、互动,优化体制、机制;要及时做好信息平台上的信息报送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督查指导对深圳是一种鞭策和激励,会后将认真消化吸收督察组提出的意见,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在探索中总结经验;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程项目审批效率;化解瓶颈因素,解决突出问题;明确责任主体,完善协调机制,形成社会共同参与的格局。王立新局长表示,章林伟副司长提出的三点要求非常及时,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