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工作开展

张虎常务副市长参加深圳河湾污水截排二期工程试通水仪式并现场检查宝安、南山两区水务工程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16-12-05 17: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0日下午,深圳河湾污水截排二期工程试通水仪式在南山污水处理厂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出席,我局王立新局长、钟伟民副局长,市人居环境委、宝安区政府、南山区政府、市水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进行前,张虎常务副市长听取了深圳河湾截排二排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并进入南山污水处理厂内截污隧洞检修洞实地查看了解污水进入提升泵站情况;在污水提升泵站一楼,张虎常务副市长启动泵站按钮,宣布截排二期工程通水。看到电脑屏幕“瞬时流量”监控数字缓缓上升和后续稳定运行,张虎常务副市长对工程完工效果表示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今后的水务工程设计过程中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一定要亲自实地考察,提高工程效率,增加城市设计理念;二是要建立臭气处理考量体系,加强对污水处理厂臭气处理控制,有效消除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三是治水提质是一场持久战,在此过程中要多听取群众意见,把工作做细、做实,只有我们的工程建设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市民就会更加理解和支持我们。 
  张虎常务副市长一行先实地检查了107国道临时泵站运行情况和新圳河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并与宝安区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张虎常务副市长对新圳河的治理原理表示认同,指出新圳河治理要坚持除黑除臭为首要,并着力恢复其原有生态系统,形成良好的生态循环。随后张虎常务副市长对南山区后海河治理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中心河补水系统的情况及水质改善情况,并提出完善补水系统,建立定期清淤机制等要求。最后,张虎常务副市长表示:希望各相关单位要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打好治水提质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希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继续做好监督工作,尽快取得更大的治水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