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工作开展

许瑞生副省长率队视察茅洲河综合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16-12-05 17: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日上午,许瑞生副省长率队视察茅洲河综合整治工作。张虎常务副市长,市治水提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龚利民及市人居环境委、宝安区政府、光明新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陪同调研。 

  许瑞生副省长一行首先来到茅洲河1号底泥处理厂,实地查看底泥处理情况及茅洲河界河(深圳侧)综合整治工作,随后前往东莞市长安新区调研污水处理厂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汇报。 

  张虎常务副市长从主要工作举措、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深圳市治理茅洲河的有关情况,表示深圳将继续坚持科学、系统、流域治理,认真落实许瑞生副省长提出的“景观协调、交通互联、联手清淤”要求,加强多方联动,加快工程建设,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完成各项治理任务。 

  许瑞生副省长充分肯定了茅洲河综合整治项目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把握界河特点,深圳东莞两市共同行动、协同作战,共享技术心得;二是要继续发挥系统治水的优势,同时增加城市景观概念,由深圳牵头,两岸治理形成一张图,合力解决交通、步行、互为景观等问题;三是在治理过程中通过制定若干相关标准,借助央企力量,利用高科技监测管理等方式,使治水成为环保产业发展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