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工作开展

王立新局长带队调研龙华新区治水提质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16-12-05 17: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22日下午,市治水提质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水务局局长王立新同志带队赴龙华新区调研治水提质工作,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余新国、管委会主任陈清、管委会副主任罗志辉等领导陪同调研。我局钟伟民副局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在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余新国等领导陪同下,王立新局长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民治体育公园地下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和黑臭水体治理情况、龙华河综合整治和污水支管网二期工程建设、观澜河干流(沿河路段)河道水质情况。现场调研中,王立新局长对龙华新区采取的水污染治理、河道综合整治措施表示肯定,希望新区能够进一步加大推动力度,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快治水提质工作进度。

  在调研座谈会上,龙华新区城建局介绍了该区治水提质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存在的困难及相关建议。王立新局长对龙华新区治水提质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新区领导高度重视治水工作,治理思路清晰,启动早、力度大、人员到位、工作扎实,已取得初步成效,一些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一些方法、经验值得推广。随后,他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治水提质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全面推进流域统筹,切忌零敲碎打,力争新区今年内所有治水提质项目全面开工。二是紧盯阶段性目标,确保今年内观澜河企坪断面水质有明显好转。三是综合施策,科学治理,在采取常规措施的基础上,尽量在河道支流、入库支流、偏远区域采取生物和生态治理方式,推进水体净化,减轻下游截排压力。四是结合龙华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迅速增强污水处理能力。五是采取建设栈道、雍水设施、建设湿地公园等方式,打造观澜河干流景观长廊,满足市民亲水赏水需求。六是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分门别类地优化水库功能,在保障供水、防洪等功能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水库及周边土地、绿化资源,拓展市民休闲和低影响开发的空间。七是要执法监管和新技术手段并用,加强对污染源的治理。八是建议市区紧密合作,合力推动相关水库供水功能提升,不断增强龙华新区供水能力。另外,王立新局长还对新区进一步加快推动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城中村供水管网改造、加强水务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龙华新区主要领导对王立新局长一行的现场调研和建议表示感谢,新区将予充分采纳,并以之加快推动治水提质工作,同时也希望市水务局及市治水提质办给予新区更大的支持和帮助,助推龙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