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媒体报道

中国志愿者河长学院(深圳)暨院士工作站成立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8-12-08 16: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9日,中国志愿者河长学院(深圳)暨院士工作站成立主题活动在市团校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公布了中国志愿者河长学院(深圳)理事长及首批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出任中国志愿者河长学院(深圳)理事长、专家委员会主任。郑轲、王浩共同为中国志愿者河长学院(深圳)和院士工作站揭牌,并为首批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和专家委员会的组建,将链接国内外护河治水领域的专家学者资源,研发志愿者河长课程系统,开展常态化教育培训,提升志愿者河长政策理论水平、履职尽责能力和志愿服务技能,推动多方力量常态化有效参与治水提质工作等,为志愿者河长制度的全面推行和机制建设提供鲜活经验。

  据介绍,全市近年来组建了702名志愿者河长,辐射带动10万名志愿者“河小二”,同时组建1万名红领巾志愿者小河长,建立了逾2000人的护水骑兵志愿服务队,号召在深的8所高校组建了护水联盟,全面构建起护河治水志愿队伍体系。在大沙河、茅洲河、坪山河等流域建立了6个护河治水U站,开展常态化巡河护河,形成了巡查、水质监测、反馈、协调、宣导、督查的闭环服务机制。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中国河长智库研究院联合主办,市团校、市义工联、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