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十三五规划决策解读 > 导读

导读

信息提供日期:2016-11-11 15: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深圳市水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市政府批准正式发布。

  《深圳市水务发展“十三五”规划》依据《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是我市“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之一。《规划》围绕我市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目标,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以体制机制与科技创新为驱动,以治水提质为抓手,以水务基础设施和生态网络建设为重点,以区域协作发展为保障,科学谋划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水经济“六水”一体大文章。《规划》作为全市“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在水务领域的落实和延伸,是“十三五”期间水务建设与管理的指导性文件和行动纲领,对于加快建成现代化水务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提高管理服务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十二五”期间,深圳水务建设投入持续加大,水务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为城市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十三五”时期,是深圳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关键阶段,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水务现代化发展的重要时期。深圳水务将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和“节水优先、系统治理、空间均衡、两手发力”治水方针,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坚持建管并重,管理和治理并行,继续补短板、提标准、优服务,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扎实有力的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