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十三五规划决策解读 > 媒体报道

“十三五”深圳将在24个片区开展海绵化实践

信息提供日期:2016-12-10 16: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新闻网讯 读特记者从1日举办的中外绿色人居论坛海绵城市分论坛上获悉,作为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深圳将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十三五”将在24个片区开展海绵化实践,涉及面积254.6平方公里。

  此次论坛由深圳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协办。论坛上,与会专家就海绵城市技术规范体系、海绵城市的顶层设计与系统实践等展开热烈探讨。

  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是国内最早引入低影响开发理念,建设人工海绵体的城市之一。自2004年起与建设项目同步建设的雨水渗、滞、蓄、净、用、排等设施,先后在大运中心、东部华侨城等项目中成功应用。2010年,市政府与建设部共同创建深圳市光明新区低影响开发雨水综合利用示范区,为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奠定了基础。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深圳市成为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接下来,深圳市将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十三五期间将在24个片区开展海绵化实践,涉及面积254.6平方公里。除成片推广区外,道路与广场、公园与绿地、公共建筑、水务项目以及达到一定规模的社会投资的城市更新项目也将全面要求采用海绵城市的理念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

(记者 窦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