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策解读专题 > 十三五规划决策解读 > 媒体报道

水利部发布全国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

信息提供日期:2016-12-07 15: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水利部正式发布了《全国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人才规划》)。这是水利部党组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又一新的重大部署,是“十三五”时期全国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性文件,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和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人才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二五”水利人才工作经验,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推进水利现代化发展、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水利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十三五”水利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提出了四项主要任务、六项重点工程、三项保障措施,对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数量充足、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富有活力、勇于创新的水利人才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才规划》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新时期中央水利工作方针为指导,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基层人才、贫困地区人才为重点,按照政治坚定、敢于担当、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要求,着眼于水利事业发展的需要,着力提升人才队伍素质和能力,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人才规划》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对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建立完善统筹规划、协调发展的人才运行机制;坚持人才投资优先,创新人才投入机制,拓宽投入渠道;营造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拔尖人才竞相迸发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保障《人才规划》各项任务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