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措施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11-27 17: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内涝治理工作,不断完善防洪潮排涝工程体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城市内涝防治能力和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市水务局正在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全面统筹推进《深圳市防洪(潮)及内涝防治规划(2021-2035)》落地、扎实推进《深圳市城市内涝治理五年实施方案(2021-2025)》及《深圳市城市内涝治理工作方案(2021-2025)》。二是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排水审批监管,将项目排水监管纳入排水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全市排水防洪防涝设施大排查保畅通专项行动,打通排水梗阻。三是持续开展积水内涝点动态整治工作。及时查明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缓解和消除积水内涝影响。四是认真做好防汛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压实防汛责任,强化积水内涝点、水库、山塘、河道、堤防、泵站、水闸等水务重点区域巡查检查和防范应对,加强水务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充实抢险设备和物资,强化风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