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年度民生实事 > 优质饮用水入户 > 改造成果摘录(已归档)

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水务局关于大鹏新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实施情况和效果自评总结报告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17-06-05 16:13【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水务局:

  根据《深圳市水务局关于开展原特区外社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和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自评总结报告及收集相关图片和影音资料的通知》(深水源〔2017〕344 号)要求,新区高度重视,对新区实施的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进行了认真梳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程开展总体情况

  大鹏新区2013年—2015年建设任务为华兴新村小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施工已完成;2016—2017年建设任务为4个,已完成50%工程量。

  (一)基本情况。

  新区成立以来,新区共实施两期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共计划改造915户,其中,2015年1个优质饮用水入户项目(华兴新村小区),共改造201户,工程总投资204万元,目前已竣工验收,正在开展审计工作。2016年列入优质饮用水入户项目4个(华侨海景山庄、御海湾山庄、东丽观海山庄、海滨花园等4个),共改造714户,工程总投资1438万元。

  (二)资金使用情况。

  华兴新村小区、华侨海景山庄、御海湾山庄、东丽观海山庄、海滨花园等5个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属市、新区共投项目,总投资计划为1642万元。资金来源于市级配套资金和新区财政投资,其中华兴新村小区总概算204万元,含市级配套资金为100万元(已于2015年12月收到市投资金100万元),区投104万元;华侨海景山庄、御海湾山庄、东丽观海山庄、海滨花园等4个项目总投资额1438万元,含区级计划投资719万元,其中华侨海景山庄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235万元、御海湾山庄205万元、东丽观海山庄144万元、海滨花园135万元;市下达投资计划647万元(深发改〔2016〕716号)。

  二、工程相关活动开展情况

  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为确保新区社区管网改造工程顺利推进,新区领导高度重视。一是委托由深水龙岗水务集团作为建设主体,确保项目实施效率和效果。二是各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市水务局加强指导,新区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简化办理相关手续,保障了项目的快速推进。三是加快项目推进。我局积极落实各项措施,特事特办,立即开展相关工作,倒排时间节点,保障了项目的有序实施,较好地落实市局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项目实施效果

  为了解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实施情况和效果,促进后续工程顺利推进,我局对已完工的华兴新村小区开展满意度调查,调查对象为物业管理单位和居民用户,经调查,物业管理单位和居民用户满意度为100%,并专门为我局订制锦旗一面送至我局。

  四、对下一阶段工程开展的建议

  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是民生工程,是改善饮用水水质、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有效措施和直接途径。请市局加强业务指导,同时,建议进一步扩大入户工程实施范围。

  五、对《深圳市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建设指引(试行)》的修订意见

  根据《深圳市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建设指引(试行)》,每户居民需出资200元,鉴于收取的工作量较大,为提高小区申报的各级性,建议按照市区1:1比例由政府直接出资。同时,建议进一步扩大入户工程实施范围。

  专此报告。

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水务局

2017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