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科国通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3-14 17: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总体情况

  北京中科国通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国通”)是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专业从事市政和工业污泥、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等废弃物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项目,集投资、设计、制造、建设、运营于一体,具有总承包能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科国通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金3468万元;于2014年获得海淀区政府1000万元入资支持。中科国通于2016111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5565

  二、优势特点

  中科国通以中国科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为主要技术依托单位,承担过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污泥生物沥浸处理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申请相关核心技术专利15项,其中获得授权实用新型5项,正在受理的发明专利10项。

  中科国通是污泥生物沥浸技术工程化应用的首创者和推广者。该技术体系处于市政和工业污泥处理处置产业领域中污泥“减量化、无害化”的关键环节,并为“稳定化、资源化”利用创造了良好条件。该技术不需添加任何絮凝剂,经板框压滤脱水将污泥含水率降至60%以下,实现污泥减量50%以上,可为污水处理厂的环保及经济创造双重效益。该技术获得2012年国家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节能降耗市政污泥处理与能源化利用技术及工程示范”主题项目课题之一“节能技术降耗污泥脱水装备及制备建材技术及示范(2012AA063601)”立项;“中科国通无锡芦村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项目”获得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立项(2012年,2012GH061903);“污泥生物沥浸处理技术”入选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2012年国家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名录》、国家发改委《2013年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住建部《2014年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最佳技术指南》、环保部《2015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示范技术目录》,“生物沥浸快速处理市政及工业污泥工艺”获2015年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促进专项创新类项目资金支持。

  三、成功案例

  中科国通不仅是世界上首次将污泥生物沥浸处理技术应用于污泥处理处置工程的公司,而且正努力着为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领域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与加速产业化进程。中科国通在市政和工业污泥、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畜禽粪便、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并将关键技术开发与工程实践相结合,承担了如下工程示范项目。

  (一)宁波镇海污泥焚烧处置项目

  (二)无锡太湖新城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项目

  (三)无锡芦村污水处理厂污泥BOT项目

  (四)宁波南区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项目

  (五)西安第六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项目

  (六)哈尔滨市污泥处理处置项目

  (七)长春串湖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项目

  (八)桐乡市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项目

  (九)宁夏吴忠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泥、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处理处置)项目

  (十)汕头莲下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项目